投入产出比,又叫ROI,公式是:成交金额/花费。 根据行业不同、产品利润不同、周期不同等等因素有的卖家将投产比做到1以上就已经处于盈利状态了,而有的淘宝卖家需要将投产比做到几十以上才能保证盈利。 在直通车后台,可以通过直报表查看到投产比。
投入产出比,又叫ROI,公式是:成交金额/花费。
比如:某个关键字,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,而你这个关键词带来的效率有300,ROI=300/100=3。
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,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,ROI=900/300=3。
投入产出比,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,数值越大,投产率越高。
由于行业不同、产品利润不同、周期不同等等因素,简单用同个投产比数值来衡量各个行业的盈亏是不科学的。
有的卖家将投产比做到1以上就已经处于盈利状态了,而有的淘宝卖家需要将投产比做到几十以上才能保证盈利。
怎么看投产比?
1、在直通车后台,可以通过直报表查看到投产比。
但是需要注意的是,这里显示的其实并不是实际的。
产出比=总成交金额/总花费,总成交金额=客单价*转化率*点击量。
2、真实的产出比。如果想要了解就需要按照公式来算,真实的投产比=(总成交金额+自然转化金额)/总花费。
这里的自然转化金额是指通过开车,以付费带动了多余的自然曝光,从而产生的转化金额。
但是有的账户是看不到这个,通常来说开得比较久、每个月的花费也比较平稳、经常使用直并且比较活跃的账户才可以看到这个。